TY

©TY | Powered by LOFTER

同福路

今天走进同福路的旧街小巷,细读着属于这里的人情味,无论是泛黄的外墙,还是封尘的街牌,这一切的点滴都是海珠的文化。

安全文明小区公约,很古老的感觉,大概现在这种公约早就销声匿迹了吧。

  门上卫生之家的小牌,可威风呢,牌匾的红色虽然渐渐退去,可以抹不掉当年的风光呀。 




大家对于这种牛皮藓应该不陌生了吧,是一个时代的印记,主要是通渠的,

还有抓老鼠的,有灭虫的好不容易铲掉油被重新贴上去真的让人很无语哈


以前的房子都是这种水泥的栏杆,真怀念往楼下扔香蕉皮让后被打得遍体凌伤得童年
 


  

状元井,是人民英雄张镇孙留下,有 一状元留圣迹,千秋闾里记前贤 的故事
 


  

这个宁隐庵找了我好久连附近的婆婆都没听说过

  





很喜欢这个感觉,脱落的外墙倾诉着它的事迹

  



这种房子虽然破旧,可是都是自己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家,喜欢这里小巷的氛围,大家都是打开着门互相聊天,自行车都放在门口,这种大同社会让现在的城市人也觉得唏嘘吧。
 


  

牛奶厂遗址

  

还记得楼下的宿管伯伯长的样子和口头禅吗

  

  

也许大街小巷也会有你的名字



  

  

用这自己的方式过着充实的日子,虽然不会很冠冕堂皇,但起码活得自在,活得舒适,这就是同福路最让我羡慕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在这里,仿佛一切都还在保留着80年代的特点,虽然破旧,但永不失去他的功 能和价值。是一个时代的印证者,陪伴孩子一代又一代的街巷小道,它虽年迈,但一直守护者这里的每家每户,把爱的故事不断延续。

评论